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全覆盖是一种双赢

2019-06-24 16: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zpandsxx

据了解,自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的旅客列车。

经常坐火车的人都知道,候补购票服务是一种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在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的新服务。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会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过去,我们常说“一票难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特定时期“抢票难”的问题。旅客因为票源紧张没抢到票,而获得“候补”资格,票虽然是“候补”的,但赢得的铁路服务却是“优先”的。候补购票服务的推出,有效地提升了旅客在12306官方系统上实现“抢票”的优先权,其合理的设计,保证了火车票售卖的透明度和公平性,既让黄牛没有了可乘之机,也科学的帮助不少旅客规避了很多抢票软件背后的风险。

从过去的试点,到今天的列车全覆盖,候补购票服务又一次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在基础设施优化、技术手段进步和服务水平提高等方面的步伐从未停止,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伴随着这种“服务优先”“旅客至上”理念的进一步扩大,不仅能够直接改善广大旅客的购票体验,也必将进一步助推铁路部门向更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市场与服务双赢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