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叶莲之舍得

2019-06-24 16: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

妻子从网上买回两株一叶莲,在初夏,它们繁殖很快,没几天各自都长出小株并开花。一叶莲又称印度莲、水荷叶、金银莲花、白花荇菜。原产地是热带及亚热带。属睡莲科,多年生浮叶性草本。它姿态优雅,适宜观赏,生性强健,易于栽培,繁殖可用分株法。将两个小株分开,看它们如此生长速度,真操心家里会变成它们与养它的盆儿的天下。

与办公室的同事聊起一叶莲的疯长,请她领养一小株,喜好养花的她爽快地答应解我后顾之忧。第二天,带上一叶莲,在通勤车上遇到“花匠”邹毅,他是公司的出纳,喜爱养花,同事养不好的,快要养死的花基本上就找他医养,花到他手里个个长得雄赳赳气昂昂。并且他还讲究花的造型,有计划地培植它们的形状。因彼此的关系较好,我常称他“花匠”。我说:“花匠,我家一叶莲长疯了,刚买回来没几天,就生两个了,你看,这是一个娃,家里还有一个娃儿,你帮忙养养。”花匠欣然答应。

早上,要带剩下的小株一叶莲给花匠时,小株开出的一个花蕾含苞待放,一个微微露芽,煞是好看,心里有点舍不得,想想“诚信”二字,于是果断地用红色的小盆装上,送给花匠时用相机拍下待开一叶莲的倩影,并配上小词:小小一叶莲,花蕾将展颜,寄寓清水中,一叶菩提莲。

刚吃过午饭,花匠兴奋地喊我,“快来,花儿开放,快来拍照1于是我拍下了开得清而不妖,素而不淡的最美瞬间的一叶莲。如果无舍,何来此得。(唐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