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初心担使命,中国铁路奋进新时代

2019-06-24 15: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6月22日新闻联播报道:中央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道路,努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第98个年头。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实现“第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提速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重要民生工程,是国家交通运输方式的骨干,必然会铭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发挥骨干作用、承担自身的历史使命。

“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把初心和使命定位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铁路的情感之根,是追梦的出发点,也是圆梦的归宿,是逐梦前行,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截至2018年底,全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占全球高铁运营总里程的2/3;到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超过100亿人次,累计完成旅客周转量3.34万亿人公里,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中国铁路的发展作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我们从一穷二白的落后正在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都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铁路串珠成线、连线成网,无论是从渤海之滨还是西部戈壁,无论是东北雪原还是江南水乡,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人民编织了全球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及最发达的高铁网。中国铁路建设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破解的难关,刷新一项又一项世界纪录,就在于中国铁路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奋斗出发点和落脚点。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数十年的积累,实际上已经形成了相对比较完善的科技创新能力、产业能力和体系化配套能力,具备了支撑高铁发展的技术和产业基础!中国铁路有能力,也有信心昂首挺进世界舞台中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绽放时代光芒

习近平同志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前行。未来,中国铁路将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底色以及服务国家建设、追求世界一流的执着,为建设世界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扬帆启航!(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