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新科技带来新生活

2019-06-24 09: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黄嘉炜

2019年5月22日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面上线候补购票服务。旅客在12306上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截至6月21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进一步提升了旅客购票体验,受到旅客青睐。铁路12306网站全面实施候补购票服务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铁路售票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12306网站也在铁路事业飞速发展和售票工作改革中不断壮大。(中国铁路6月21日)

   遥想2011年,12306网站也带领着铁路售票进入电子商务时代。旅客朋友们再也不用来售票处查询与购票,而是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实时查询和购买火车票。科技不断进步,2012年时旅客朋友们已经可以刷身份证进出高铁车站。到2017年,12306系统不断完善升级,接连推出接续换乘、动车组选座等新功能,实施“铁路畅行”计划。2018年,我们进入“无纸化”车票时代,许多车站开始实行“刷脸”。一步一步走来 ,每一步都是扎实而又充满建设性,每一次的进步与改变都极大提升了旅客购票的便捷性与幸福感。

     铁路12306售票系统年售票量超过31亿张,日售票能力达到1500万张,高峰时每秒售票量达700张。毋庸置疑,12306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实时票务交易系统。而这一次的“黑科技”候补购票,更是铁路部门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的最真实写照。

     每一年,铁路部门不但会推出方方面面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更是遵循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去不断细化、完善服务措施,改进服务设施。而这些举措的实施,不但满足旅客们的实际需求,让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和温馨。更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文: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