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交出“漂亮”成绩单

2019-06-23 22: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2019年5月22日,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面上线候补购票服务。截至6月21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进一步提升了旅客购票体验,受到旅客青睐。(中国铁路)

  2011年,京津城际铁路试行互联网售票,铁路售票开始进入电子商务时代,彻夜排队买票成为历史。2012年,旅客可以凭电子票刷身份证坐高铁,铁路紧靠便利性和绿色发展的大方向。2017年,铁路推出“铁路畅行”积分会员,顺应市场化需求。目前,铁路12306售票系统日售票能力达到1500万张,互联网售票占铁路售票总量的82.8%。12306俨然已成为旅客购票的首选,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生活。

  但是,节假日、周末等客流高峰还是常常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很多旅客贪图第三方代购软件的“抢票”功能购票,这不仅容易造成个人信息泄露,“抢票”功能还需要加价。铁路部门无法对第三方软件进行监管,所以他们提升自己,也推出“候补购票”功能。他们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技术团队无数个日夜的修改、测试才有了今天成熟的“候补购票”功能。

  8年来,12306团队从未忘记推动铁路售票工作改革创新的使命,推陈出新,不断地推出新功能。铁路事业不断发展,12306网站不断创新,倾听民生,让旅客的购票体验更美好。“候补购票”仅上线1个月就取得如此“漂亮”成绩单,为你们点赞!(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