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调图“新意”看铁路人“心意”

2019-06-23 21: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莉仙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兼顾货运增量需求,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

调图年年有,年年有新意。此次调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持续增开旅客列车,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更多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客运方案进一步优化,货运能力同步提升。与时俱进的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旅客谋新福利解旧烦忧所做出的努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新调图开创新局面。改革创新是未来发展大势所趋,铁路部门的一次次“调图”就是一次次改革与创新,调图常态化就是在不断摸索、不停尝试,以变应万变,以具体多变的行动来回应旅客的多样化需求。“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每次调图,沿线城市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得到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经济转型也得到进一步升级,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也得到越来越好的发展。而对于广大旅客,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内地联通香港的多趟列车,白天在重庆火锅店大快朵颐,感受网红城市魅力,夜晚在香港购物天堂畅游,欣赏维多利亚港迷人夜景的美丽愿望就要成为现实,民众真切感受到每次调图带来的新变化、新惊喜。

新思想创造新发展,新调图实现新提升。要打赢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攻坚战,铁路部门就要持续提升运输服务和经营管理水平。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铁路部门编图并非草率行事,而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铁路网如同一盘棋,每趟列车都是网格上的棋子,每一步棋如何走,走哪条路线,如何落子都是有考量的,落子的细节决定着成败。调图就如对整盘棋的精心布局,合理调配,发挥每一颗棋的最大作用,在铁路技术装备、运输组织方式和运输市场需求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克服国土领域宽广、地质条件复杂、气候变化多样等困难,根据国民经济发展需要和铁路实际运输能力,用不断创新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模式对列车运行图及时做出调整及优化,提质提量,用足每一条铁路线的能力。

每次充满“新意”的调图,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铁路人用心服务旅客的真诚“心意”,彰显铁路部门的担当与责任,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让更多旅客享受“出行更便捷、旅游更有趣”的发展红利。(阳莉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