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诚信为本,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2019-06-23 21: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娟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张佳琪)在北京工作的张某因长期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往返于天津和北京间,为了贪图小利,自2018年5月份以来,他通过买短乘长、退成人票冒用儿童票的方式,恶意逃票400余次。记者今日从北京铁路公安局获悉,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并限乘火车180天。(央光网5.30)

张某为谋私利,费尽心机,最终落得个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刑拘,并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限乘火车180天的处罚。

在这个网络时代,个人的诚信度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几乎一切生活领域,你逃票了,你就需要付出代价。需要把这些你所逃掉的一切费用全部都需要补上;逃票会对诚信产生影响,现在是一个讲诚信的社会。现在的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用到信用的。如果你因为逃票这个事情,让别人对你的信用产生了危机,势必影响到你的工作和家庭;逃票会产生罚款,别人对你会有一种异样的眼光;等等。奉劝那些爱占小便宜的人,你会因此而失去的更多。我们通常不是说,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吗?更何况乘车购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如果人人都当祖国的蛀虫,那我们的国家何能强大?逃票者,鄙视你!如果所有事情,都是不遵守规则的人能获利,那么让那些守规则的人,情何以堪?

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不仅需要一个健全的管理制度约束,更需要广大公民的自我道德约束。希望旅客们都能正视无票或其他违规乘车的行为,做一个文明的出行者,千万不要因小失大,上了社会诚信管理“黑名单”,将会让自己的诚信丢得一干二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