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有老,下有小

2019-06-23 14: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近期,父亲颈椎病发作,头晕无力。在武汉家人极力推介下,决定赴汉治疗。

医生治疗时间不长,仅有分把钟,小针刀,几针下去,完事。可需要来回奔波,坐班车,转公交,赶动车,起早贪黑。

由于单位人员紧张,又不能影响正常上班,只好利用休班时间,马不停蹄,在路上来回游走,确保父亲一周一次病情治疗。这时,我不禁自嘲,这样挺好的,达到了自然健身效果。

正在这时,上大学的儿子积极进取,发来微信,急需办理一些证明材料,有的需要父母老家的证明,忙上加忙。又不禁自嘲,儿子学业有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再忙也值得!

可这次,我真的分身无术。正值周日,赶回父母身边,办不了儿子所需的证明材料,等到周一,又要带父亲赴汉治病,周二必须返回襄阳,周三上班远航。正在一筹莫展,妹妹妹夫得知后,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周一代我去出具盖章证明材料。

如此甚好,不禁感慨,上有老,需要赡养关爱,看病就医,提升生活品质。下有小,需要抚养支持,学成名就,追寻光明前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召唤,不敢懈怠,竭力前行。

步入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成为中坚力量,家中的顶梁柱,是老人的靠山,必须坚强有力,是老人的助手,必须柔软温暖,是老人的勤务员,必须服务周到。是孩子的灯塔,伟岸明亮,是孩子的胳膊,扶正前行,是孩子的羽翼,鹏程万里。

上有老,下有小,既是责任,也是希望。传承责任,播撒希望,一代一代,生生不息。

常言道:团结一心,其利断金。在弟弟一家人热心款待下,周一傍晚时分,我陪父亲看病后,从武汉平安返回父母家。妹夫外甥顺利办好了证明材料,放在茶几上。心里颇感欣慰和温暖,立即取出手机,报平安,勿挂念,致谢意,共祝愿。彼此传递共享着亲情与温情。

上有老,下有小,铁肩担情意,不厚此薄彼,都是口中宝,掌中珠。倾力托起,幸福快乐每一天,追逐充满希望美好的明天。

次日,一大早,带着儿子所需的证明材料,挥手父母,充实坦然地踏上返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