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初心,让“敬业”书写在大秦线上

2019-06-23 13: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雄赳赳,气昂昂,车轮浩荡万吨重载创辉煌;守初心,扎一线,丁巧仁大秦线上写担当。

大秦线上,钢铁巨龙疾风前行,舞动乾坤,年运送量从1亿吨,到2亿吨,再到突破4亿吨,新纪录在不断刷新,新奇迹在不断创造。而万吨重载列车辉煌的背后,是无数工作者的日夜付出,是无数劳动者的艰苦奋斗,是无数科研者的潜心钻研,来自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通信段湖东移动通信车间通信工丁巧仁就是其中之一。

二十六年栉风沐雨,丁巧仁经历了大秦线上的扩能技术改造,见证了万吨重载机车的时代辉煌,参与了铁路货运增量的宏伟目标;二十六年砥砺奋斗,丁巧仁扎根一线,立足岗位,在枯燥乏味中保持极具认真的态度,在疑难问题中磨砥刻厉,忘我攻坚,在平凡岗位中成就不平凡的自我。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丁巧仁用坚守初心的执着,确保万吨牵引机车的通信安全,用敬业奉献的态度,树立起时代榜样的人生姿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用生活的激情,拼出奋斗的干劲,用认真的态度,追逐人生的梦想。因为热爱事业,丁巧仁忍受枯燥,无怨无悔,把激情投入到周而复始分析数据和试验设备的通信工作中;因为痴迷技术,他虚心请教,脚踏实地,空闲时间钻研技术,反复琢磨故障问题,在不足4平方米的无线屏蔽室里练就出色本领;因为追逐梦想,他勇攀高峰,迎难而上,在铁路通信装备迭代升级的情况下,分析数据,排查故障,请教技术人员,学习新设备新理论,日以夜继,苦心孤诣,终成大秦线上人人皆知的“排障能手”。新的时代需要奋斗激情,把火热的青春融入梦想,让时间的年轮刻下奋斗者的足迹,丁巧仁用敬业的人生信念抒写大秦线上的奋斗情怀。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看得见的动力,示范引领,化风成俗,集中了人们的精神向往,振奋追梦者的步伐。执着坚守,初心不改,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丁巧仁放弃干部身份机会,毅然选择扎根现场,奉献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攻坚克难,忘我奋斗。责任在心,使命担肩,确保货运增量,丁巧仁从“坐医”到“行医”,从每天检查数百台设备到上万组数据分析,不畏艰难,艰苦卓绝,力求精益求精,确保大秦线上货运运输畅通。作为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丁巧仁充分展现了朴素劳动者敬业、勤业精神以及面对困难拼搏进取,锲而不舍的向上姿态和面对梦想勇于追逐,不驰于空想的奋斗精神,他是一个风向标,一个精神坐标,在时代潮流中引领奋斗者永不言弃,奔跑追梦。

把梦想播种在平凡岗位上,在火热的实践中不懈奋斗,任凭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丁巧仁始终用一种执着的担当信仰,坚守初心,让“敬业”二字深深地镌写在大秦线上,无怨无悔,终身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