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防铁路大提速,拉动经济大龙头

2019-06-21 12:4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程

  “轨道一响,黄金万两。”对一座城市来说,交通是它的血管血液,列车,更是城市经济提升的产物,带动着城市未来的发展。说到交通就不得不提火热的电气化铁路工程,那么为什么要开展电气化改造工程呢?首先相对于传统铁路,电气化铁路具有运输能力大、行驶速度快、消耗能源少、运营成本低、工作条件好等优点,对运量大的干线铁路和具有陡坡、长大隧道的山区干线铁路实现电气化,在技术上、经济上均有明显的优越性。我很高兴在5月31日17时38分,钦州马皇火车站,一辆HXD1C7006型电力机车一声长鸣,牵引着34522次列车驶向南宁方向,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五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开通运营。

历史长河匆匆流过,目前电气化地铁已经成为主流,世界格局已然改变。如果说城市是人类改造自然、创造文明的成就高峰,那么电气化工程的开展则是城市建设成就的图腾。人类交通历史已经有了新称呼,电气化时代已经来临!

电气化铁路与现有其他动力牵引的铁路相比,具有的优越性是能源节省,其热效率可达 20%~26% ;运输能力大 ,功率大,可使牵引总重提高;运输成本低,维修少,机车车辆周转快,整备作业少、耗能少;污染少,粉尘与噪声小,劳动条件也较好等

具体优势体现在之前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仍然使用内燃机车牵引,平均运行速度仅44公里/小时,运输效率十分低下,运输能力存在较大缺口。经过电气化改造,铁路列车的牵引动力由内燃机车升级为牵引力动力更足、更节能环保的电力机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

南防铁路在真正实现电气化运营后,大幅提升了广西出海大通道进出口运输能力,进一步缩短了货物运输周期,对广西发展“向海经济”,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和大西南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