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轨高铁站-和谐出行新“锚点”

2019-06-20 22: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6月17日,我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在临夏汽车西站正式开通运营,火车站候车厅、售票窗口与行李包裹代办点在这里安家落户。(6月18日中国甘肃网)

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络逐渐铺展开来,高铁出行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首眩而对于大大小小的城市来说,高铁不仅是高效的“传送带”,更是宽广的“快车道”,高铁的出现把一座座星散的城市串联在一起,带来了熙攘的人流、无限的商机和持续发展的活力。从某种意义上说,高铁俨然成为了当前各个城市的新标准配置。

无轨高铁站的出现,把高铁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所谓的无轨火车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的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专线大巴与就近的高铁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的零距离换乘。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通过与省交通运输厅及临夏、甘南地方政府部门联系协调,在临夏州、甘南州的部分贫困地区开设无轨站,将火车站候车厅以无轨形式延伸至当地汽车站,通过兰州火车站广场办理到达发送业务,长途汽车一站式摆渡,大大方便了来往的旅客和当地的居民,可谓是一举多得。

加快全国高速铁路发展是中国发展的必然要求,铁路乃国之大动脉,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标志性产物。高铁更对可持续运输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以及决定性的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有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无数的成绩见证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中国高铁必然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开拓出更广阔的疆域,谱写出更恢宏壮丽的诗篇。(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