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实属“丢西瓜捡芝麻”

2019-06-18 22: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近日,由于半年多里累计逃票40次,一对情侣被铁路部门纳入失信名单,其中男子还是一名博士。

通过伪造12306短信订单、“买短乘长”恶意逃票,钻铁路部门的“空子”,省下了不少车费,但这种投机取巧的小聪明实不可取,否则钱是省下了,却也更大地丧失了信用。

“1块钱”的法律也是法律,“1角钱”的规定也是规定。即便是乘坐1块、2块钱的公交车,也要按规定投票。在当今这个讲法治、讲文明的社会,信用对于一个人来说,其重要性不亚于生命。有了信用,才能讲社会法治,进而才能讲社会文明,全民的幸福感不是由个体的侥幸组成。

这对情侣智商虽高,却缺乏公民应有的法律自觉,只看见了自己眼前的小利,轻视了“作假”的严重性,忽视了自己的行为对其他人的权利侵害。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实属“丢西瓜捡芝麻”,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

作为旅客,作为法律的监督者,应该自觉抵制、监督类似的恶意逃票行为,维护自己的利益,也维护社会的秩序。作为民警,作为法律的执行者,应该严格教育、严厉打击,严防他人再犯。铁路部门也应该严格查控,不给恶意想法和行为有“空子”可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