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铁路技能竞赛释放更多红利

2019-06-18 08: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6月12日至14日,2019湖南技能大赛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2019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株洲开赛。(三湘都市报6月13日)

广铁集团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职业技能竞赛,着力于能力素质的提升,为业务能手敞开了新的机遇之门。让每一位参赛选手审视自己处于什么能力阶段,反思自己如何做得更专业,蓄积力量在岗位上重整出发。

广铁集团2018年发送旅客4.7亿人次,随着铁路旅客发送量的不断攀升,对客运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作业标准要求越来越高。技能的提升,意味着更好地服务旅客,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可以说,以技能竞赛深入推进学习技术的效果,是一个共赢之举。

从技能竞赛的效果和前景来看,赛场的角逐正将能力与梦想链接起来,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前途融会贯通起来。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氛围同时,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人才战略贯穿其中,拓宽了符合每一名职工自身发展的成才通道,创造了多元的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当然,任何高超的能力都是不懈努力的结果,不会唾手可得。在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时代,停止前进就意味后退,不思进取就意味着平庸,唯有不懈努力才能创造奇迹,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形势。大多数职工处在平凡岗位上,但同样可做出非凡之事。那些竞赛优胜者,不仅升级了自己的业务能力,还成为了身边同事的动力和导向。

如果说,生根、开花、结果是对土地最大的褒奖,那么,奋进、创造、引领便是对能力最好的诠释。当业务能力在赛场上、工作中不断稳步提升,不断自我超越,相信能力就会抵达未来,努力就会呼应卓越,职工的梦想和旅客的出行也会变得更加有品质有光泽。期待铁路技能竞赛全面展开,释放出更多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