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力量

2019-06-17 17: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卫东

6月10日,高铁缙云西站党支部组织休班党员、团员和部分职工赴缙云县双溪乡,参观中共缙云县特别支部树洞会议旧址和中共丽水处属旧址、徒步重走红色秘密交通线。在艰难地走完红色秘密交通线、满怀敬意地听讲解员讲述每一件革命历史文物的事迹后,大家深刻体会到“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不惧牺牲、甘愿奉献、坚贞忠诚、永跟党走”为内涵的

“浙西南革命精神”,并深受鼓舞。

   6月11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向与会记者发布了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核心成果,“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

   1935年3月至1937年9月这三年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地区坚持游击战争,深入国民党统治腹心地区,独立开创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面对敌我力量的悬殊对比、斗争形势的严峻险恶、革命任务的艰巨紧迫,重新燃起了浙江的革命烽火,在全国革命低潮中掀起“一个局部的高潮”。

   精神是一种力量,“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坚定的信仰信念,是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是顽强的意志、乐观的态度,是对待困难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理想的价值在于坚守,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工作,服务大局。

   要加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修身律己镌刻到脑海。

  “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传承贵在践行。当代的年轻人看似拥有丰富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但却缺少对精神财富的有效传承,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推动红色传承,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以本职岗位为载体,推动培养年轻员工的责任心、进取心,让革命火种薪火传承。

   要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功绩感召人,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人。引导人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事业,在新时代征程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勇于突破、甘愿奉献的精神状态。

   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自己,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龋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浙西南革命精神”正激励着高铁缙云西站的铁路人坚定信仰信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