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铁路温馨您的旅途

2019-06-17 08: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端午’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从不缺席,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民众们会在这一天包粽子、插艾草、赛龙,传承中国人民爱国的思想,远在他乡的人们也会回家与家人相聚,承载了中国人民相亲相爱的品德。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地传统民俗活动异彩纷呈,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很多人都会在这期间出去游玩,给国内的交通带来很大的压力,铁路成为缓解交通堵塞的主力军,铁路部门 ‘粽’情打造温馨旅途,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

各铁路集团部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沉着有序应对‘粽’节客流高峰,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市政部门在北京南站北广场设立临时出租车调度站,方便出站旅客搭乘出租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客运大站的进出口、候车室、天桥等关键部位增加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疏导服务工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北站、长沙南站开通“高铁—地铁”免检绿色通道,方便旅客快速换乘……

铁路这一系列的安排与布置确保了旅客的安全出行。每一次的节假日车站都会人山人海,大包小包、各种器材都充斥的隐患。进站口都站有笔直的迷彩让旅客安全有序的排队;安检人员仔细的检查着每一个有怀疑的包裹确保车站与列车的安全;客运站的客运员坚守岗位维持秩序确保旅客安全进站。车站的一系列安全措施无不体现着铁路部门对旅客安全出行的重视,确保旅客有一个顺心、温馨的旅途。

在确保安全的同时,铁路部门也会为端午佳节添砖加瓦,增加节日气氛,给旅客留下美好的出行记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各大车站开展“品诗词念屈原”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16列“屈原故里”动车专列,为前往湖北省秭归县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的旅客提供便利。

各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端午文化活动让旅客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每一个节假日都是经历千年的传承才得以流传下来的,都是中国文化的瑰宝。铁路作为交通的先行者,有义务、有责任承担起这份宣传工作,让中国人民不忘那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不忘端午文化;不忘爱国情怀。

据统计端午假期运输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40.4万人次,比去年端午节运输首日增加156.4万人次,增长14.4%;端午当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424.5万人次,与去年端午节当天同比增加100.7万人次,增长7.6%。

这些数据说明了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了铁路出行。这得益于国家对铁路的全盘规划与投资;这得益于铁路的蓬勃发展与交通网的完善;这得益于所有铁路人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是对铁路注重安全与服务的一种肯定,对铁路先行者的首肯。

在保安全运输的背后,铁路局集团公司做好预案。热备动车组设备状态良好,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也实践了每个铁路人的承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