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重温见初心 展先行之使命

2019-06-17 00: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清早,广州车辆段石牌教培基地传来铿锵的朗读声。5月21日至6月6日,该段党委每周一期,组织了3期党员培训班。晨读时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是参加培训党员的必修课之一。(广州铁道报6月12日)

    初心如馨,使命在肩。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新体验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在重温的过程中,思想中始终贯穿一个“实”字,彰显一个“干”字。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1这是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说的一句话。这句话的核心就是“实干”,就是要在办事情和搞建设中踏踏实实地干,认认真真地干。实干精神是当今铁路高速发展迫切需要的一种工作态度。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重温入党誓词,虽然只是一种形式,但谋求的是把握时代发展的节点,以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那曾经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是广大党员热血沸腾、充满理想,追梦不歇的动力源泉;感召大家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大家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志存当高远。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提高站位,从心底唤醒开拓进取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不只是举手做做样子和口中念念有词那么简单,而是要把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广大党员要像先贤榜样一样,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事业有必胜的信心,肩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的重要使命,不怕艰难险阻、不惧风雨沧桑!

    广州车辆段党委在建党98周年之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的党员培训,让党员们在培训中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增强党员先进性为目的,在培训形式上采用晨读、集中授课、重温入党誓词、重抄入党申请书等形式,组织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等内容深入学习。并通过了解铁路改革发展形势、了解集团公司今年经营任务等,强化培训人员初心使命意识,强化任务目标攻关的责任担当。让每一个党员都回头寻找自己走过的“心路”,及时除尘(学习),找出思想上"沙化"、精神上"颓化"、意志上"退化",养足“精、气、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斗志昂扬的在求索奋进大道上筑梦,追梦,圆梦。(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