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闫志刚:爱上桥梁 成就光荣与梦想

2019-06-16 23: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家伟

什么样的人能成为榜样?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心中有理想,手上有成绩,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今天我们跟随《人民铁道》一起来看看这位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闫志刚。

《人民铁道》这样介绍他,闫志刚:爱上桥梁,成就光荣与梦想。可见闫志刚同志与桥梁息息相关,事实也确实如此,“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这样的头衔,听着是无比风光,可是这头衔却也带来了责任与挑战。“为了让这条巨龙跃出江面、早日腾空而起,闫志刚与无数桥梁科技工作者和建设者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与汗水。他怀着对桥梁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在这里已经奋战了5年有余。”为了一件事情坚持5年之久,在时间上可能不是最长的,但也不是平常人能做到的,这需要的是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与坚持,更是要怀着一颗“为祖国建设,为铁路事业发展而位置奋斗终身”的爱国之心。

“‘毫不夸张地说,作为一名桥梁工程师,一辈子能参与建造这样等级的大桥,值了/回想当年接到任命通知的时刻,闫志刚至今仍难以忘记当时激动而幸福的心情。”—— 正如他自己所说,在这样的岗位上能够参与到这等伟大的工程中,一辈子,都值了。正值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的祖国正在快速、向好的发展,这正是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好时机,我们应该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

虽然我们没有文章中闫志刚同志这么大型的工作,但所谓“九层之台,始于累土”,祖国发展,铁路建设需要的是每一位劳动者的努力,大桥的合龙少了一颗螺丝钉都不行。我们要学习榜样刻苦工作,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邱家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