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铁路调图 高效出行再添彩

2019-06-16 23: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凌晨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现在铁路调图的“一季一调”可谓是常态化调图,为的是更好的给人民的出行提供方便,增加出行的幸福感。不断地调图、不断地增加复兴号,使得铁路出行是人们出行的优先的选择。

  持续增开旅客列车,给旅客乘车选最优线路。调图后全国日常增开39对旅客列车,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25对,同时全国铁路投入一批新的复兴号动车组。增开新的旅客列车,就意味着人们出行就有新的选择,根据自己时间点选择最优出行列车,增加出行体验,提高出行幸福指数。

优化部分线路,让出行更高效。暑期的到来,将迎来大批学生和暑假工的出行,于是铁路部门对北京、上海、哈尔滨等14个重点城市69个车站的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进行优化调整。通过这些列车的优化,让暑假出行的旅客感觉到铁路部门的善解人意,大大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增开通港直通车,让出行更便捷。调图后内地通往香港的直通车将增加至58个,让更多内地旅客出门可直接一线到达香港,此举直接刺激了香港的旅游业发展,对香港的经济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直通车的开通也免去了内地到香港的频繁倒车,减少了许多路上的不便,让赴港更便捷。同时此次调图也压缩部分铁路的运行时间,使出行体验更美好。

一季一调将是铁路部门未来调图的思路,不断优化列车就是为了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增加出行幸福感,更好的满足人们的出行要求。相信此次暑期调图,给人们暑期出行带来舒适和清凉的出行体验。(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