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 暑期调图方便大家

2019-06-16 23:1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独处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

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是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落后者角色转变为领跑者。

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经从过去的蒸汽、内燃时代,到电力机车划时代的飞跃;曾经慢悠悠的绿皮火车,到现在风驰电掣的“复兴”号高铁;从以前的一票难求,彻夜排队只为一张过年回家的票,从以前的凭纸质火车票过闸机,到现如今的刷身份证甚至“刷脸”的进站流程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单单只是一句网络流行语。

便民利民,调图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新疆铁路以密集的列车“公交化”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同城化”发展,为满足群众不同时段的需求,铁路部门也开始灵活走位,根据客流变化,增开假日列车、高铁动车重联、加挂车辆等多种方式,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出行条件更为舒适,由此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认可。

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

调图进一步优化完善国家高速和普速铁路网络布局,构建起国家“一带一路”的大通道,具有重大战略为满足旅客需求、提高运输效率,本次调图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最多压缩28分,且新增开18.5对动车组列车,由此可见新疆铁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所做出的不断努力。

铁路成为了人民的铁路、大家需要的铁路,“调图”为便民利民之举,直接“走进”民众的心坎里,相信铁路部门将会推出更多的倾听民生、回应民意、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旅客有一个更温馨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