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调图,调出的是幸福

2019-06-16 23:1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7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届时,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站增至58个,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人民铁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年暑期便是众多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期,如今高铁已经成为暑运的一大亮点,高铁在暑运中的发挥作用越来越大,高铁购票的便捷性、出行的舒适性、公交化的运行模式,使得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一种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为更好的服务旅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都会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和旅客出行需求,调整列车运行图,这便是此次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的由来。

铁路调出的是民众出行幸福图,列车运行图虽然经常调整,但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便民的决心。铁路作为面向大众的交通工具,舒适让旅途不再疲惫、安全让旅客感觉贴心、服务让旅客满意,正是铁路运输的有力保障,才能为广大旅客朋友们带来如此享受的暑期之旅。这些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完善发达的路网,飞驰的高铁,为百姓带了来便捷、舒适出行的体验,百姓出行幸福感越来越浓,满足了人民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要。

通过科学配置客货运运力,让高铁更加融入百姓的生活,实实在在能为旅客“挤”出不少时间。此次调图,是铁路货运增量、客运提质计划以及进一步巩固复兴号品牌推广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其中特别是针对暑运客流旺季为主要侧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大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方便了人们旅游出行,同时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真是便民又利民。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的再调图伴随着夏天的脚步已经悄悄地向我们走来,铁路人在奋斗的路上奋进高歌,让这个夏日的出行更美丽!放眼未来,我们相信,中国铁路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实跑道,让祖国更强盛,人民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