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有8本火车驾照的全履历火车司机

2019-06-14 23: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46岁的韩军甲,是北京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的一名动车组司机。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韩军甲开过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谐号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共驾驶过29种火车车型,堪称“全履历火车司机”,见证了中国铁路从时速从50公里到350公里的飞越。(来源:央广网)

韩军甲1992年在张家口机务段工作时,最早接触的蒸汽机车,最高时速仅50公里左右,“那时的工作环境十分恶劣,司机室到处是煤灰,一个班下来浑身上下除了眼睛和嘴可以看清楚,满脸都是黑的。”回忆最早的蒸汽机车时代,韩军甲依旧印象深刻。

1996年,他成为了一名内燃机车司机,内燃机车不需要探出身子瞭望,安全也有了保障,牵引力也明显提升,缺点就是柴油机噪音大。

2008年,机车转型更换电力机车,司机室没有噪音,配备了更加安全的设备,铁路机车技术的发展和人性化设计使韩军甲能更加专注于驾驶。

2010年,经过层层筛选,韩军甲终于成为了一名动车组司机。动车组列车不仅速度快,而且装有ATP列控车载设备、无线通信设备、警惕装置等安全设备,使列车操控变得更加的便捷、安全。

“每一次机车转型,我开上不同的车型,都会感觉铁路科技发展的变化。”韩军甲由衷地说。

韩军甲1992年参加工作,从学员、司炉、副司机,到现在的高铁司机,一干就是26年。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电力机车到动车组列车,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未断档的全履历火车司机,韩军甲考了8本驾照,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动力变革与升级。(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