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列车运行图 顺亿万人心

2019-06-14 08: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6月12日央广网)

调图,就是调整铁路列车运行图,也就是列车的运行计划,包括列车运行时刻、列车频次等。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每次调图都关系到亿万人民的出行。

近年来,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越来越频繁。一方面,国家新建的高铁线路加入到铁路网中,与原有线路接驳,运行图调整后,可以将新线路串联起来,打通“毛细血管”。其次,铁路部门通过调图,优化线路,列车运行更加合理高效,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调图将降低旅行耗时。铁路部门一次次的调图提速,改变了列车的行驶速度,还拉动了城市之间的交流。此次调图,北京至北海G529次北京西至南宁段高铁运行时间压缩了2小时51分钟,上海至漯河K1048次列车压缩运行时间2小时19分钟。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全面展开,国人交通出行更加便利,朝发夕至不再是梦。

调图将满足旅客需求。暑期属于客运旺季,每到这时候,往往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铁路部门针对这种情况,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人民群众运输需求得到更好地满足;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体验高铁在广袤的大地上飞驰带来的满足感。

调图将惠及民生。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出行问题,让旅客出行有更好的选择。笔者认为,这是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让各项民生举措能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的重要体现。

铁路部门用调图的“画笔”绘制最美的民生答卷,必将给旅客带来更优质的服务,让旅客出行方便快捷,带来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