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妻书

2019-06-13 21:2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鲍晓波

第一封:离别

亲爱的妻,当你握紧我的手,再三说着保重,我终于踏上了离别的车站。远行的车辆,飞驰在去往项目驻地的路上,沿途风景黯淡,云层低空密布,让人感到透不过气。我不知道这是那里本来的面貌,还是我思念你时心情的色调。

零星的雨点开始敲打在玻璃窗上,也溅起了我脑海中的阵阵涟漪。我想起临行前,你强忍着却抑制不住的泪水。这份离别的感伤,仿佛如寒冰般的血液在男人的内心里流淌。我深知,已经怀孕数月的你,是多么需要我的关怀。但此时,我却无法在你的身边,不能给你最需要的温暖。我真想为我的远行,和你说声抱歉;我更想对你说声:谢谢。正是你的这份理解,给了我勇气去承担一个工程人的使命。我能做的是要更加努力的拼搏,攻克一座座艰难的高山。

第二封:赴任

亲爱的妻,一别之后,两地相牵。来项目已经一周了,我不得不学着去适应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可对你的思念却随着时光的流转历久弥深。

来到这儿,我才意识到这份工作的价值。绵长的施工线上,到处可见建设者忙碌的身影。来自各地的散兵游勇,凝结成一支浩浩荡荡的建设力量,使路基一天天延长加高。我想,这支力量的背后,是无数个像我们一样的家庭的理解与奉献。项目的工期紧,我总是很忙。可是不管多晚,你都坚持每天和我通话。我知道你心系我的安全,你放心,我会为你和我们的家,谨小慎微,如履薄冰。

第三封:征程

亲爱的妻,岁月匆匆、时节如流,不知不觉已从深秋悄然走到了盛夏。此时,我在工地上已经度过了两百多天。

在漫长的岁月里,我和兄弟们无数次闯进那火热的施工一线,勇敢的承受严寒和酷暑的侵袭、坚定砥砺风霜和雨雪的洗礼。请不要嫌我脏、满身汗味、满脸灰尘。或许你还记得结婚时我的样子,那时我也是西装革履,一身帅气。现在的我,即便孤身摔倒在黑暗的深谷里,也会毫不犹豫的站起来。请你放心,工程人的岁月,已然将我磨练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作为一名中铁工程人,只要还没到达终点,就不会轻易停止前进的脚步。

第四封:归家

亲爱的妻,你知道吗?竣工日期已日渐临近,我归家的心情也愈加迫切。昨夜的蟋蟀又在不住的鸣叫,惊扰了我的睡梦,我睁开迷离的双眼,望向窗外。那洁白的月光照亮我的房间,也照亮了你和孩子的音容笑貌。夏日温热的风,叩响了我的窗,也叩响了我思想你和孩子的心房。我好想你们,好想来到孩子的摇床前,讲述我攻克难关的历程,诉说我们成长的故事。我想那份精彩一定会让我们感到欣慰与自豪,我们的欢乐与微笑,也一定能让懵懂的孩子品尝到幸福的味道。

等我回来,我想牵着你的手,一起慢慢变老。等我回来,我要牵着你的手,陪着孩子一起慢慢长大。

上一篇:母亲的窗
下一篇:父亲的端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