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铁路四川段即将开 通运营——诗与远方不再是梦

2019-06-13 21: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近年来,铁路不断深化改革,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传来阵阵喜讯。近日,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成贵铁路四川段将于6月15日开通运营,该条新线开通,将结束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

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昭通市、毕节市,止于贵阳市,连接西成高速铁路、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形成四川乃至西北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华南华东东南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 。成贵高铁全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为新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预留350公里电气化设计),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作为我国交通发展的先行官,不断倾听百姓的心声,将百姓所需、所想、所盼与自身发展牢牢结合在一起,使得一声声汽笛响彻九州大陆,一条条巨龙穿梭于华夏之都。此次开通的成贵铁路四川段,线路从乐山站引出后经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长宁,最后抵达成贵铁路四川段的终点站兴文站,每日开行15对动车组列车,成都到宜宾的时常也将由曾经的6小时缩短至最快1小时19分就能到达。通车运营后不仅可改善沿线的交通状况,带动旅游经济发展,沿线经过的乐山大佛、峨眉山、宜宾蜀南竹海,兴文石海以及李庄古镇,威信扎西会议旧址及观斗山石碑雕像等旅游资源可以更加旺盛,甚至还可带动川滇边界水富西部大峡谷的发展。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铁路部门正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我们深信铁路定会以建好管好经营好世界一流铁路网为己任,全面提高铁路建设发展水平和运输供给质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新时代展示铁路行业的新气象新作为。(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