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让“智慧”出行不再是梦

2019-06-13 21: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6月11日上午,以“智慧交通:京津冀协同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第17届北京两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自然科学界与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围绕智能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等研究领域展开交流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宁滨表示,建成京津冀智能综合交通系统,使之成为交通强国的示范工程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即将开通的京张高铁就将应用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在京沈高铁上已经做了一些测试。(6月12日    高铁网)

      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自动驾驶汽车,餐厅自动服务机器人,银行自动服务机等各种各样自助先进高科技设备,人们正从这些高科技产品中享受着生活的安逸和便利。在智能自助高科技浪潮盛行这样的大背景下,铁路智能自助设备顺势而生,正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广大旅客的“智慧”出行。

      犹记得自动检票机、自动取票机的投入应用,有效降低客运工作人员劳动强度,节约运营成本,为开展其他延伸服务创造了必要条件;犹记得“刷脸进站”在2016年底占据各大媒体头条,部分铁路客站尝试采用自助模式的实名制核验闸机。闸机通过采集乘客的人脸、身份证和火车票数据并进行比对,对合法乘客放行进站;犹记得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免去了去窗口人工核实的麻烦,靠“人脸识别”的技术手段,整个过程只要 10 秒钟。

      科技改变生活,一大波“科技福利”正逐渐惠及广大群众。科技创新谋发展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铁路部门研发的自助高科技产品,不仅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而且降低了运营成本,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起到了“一箭双雕”的功效。

      科技让“智慧”出行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试想一下,不久的将来坐着无人驾驶高速铁路列车,准时安全到达目的地,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为祖国的快速发展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