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旅游援疆“掀起你的盖头来”

2019-06-13 21: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铁路客运段

近日,乘坐沈阳北开往塔城Y961次列车的600余名旅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贝提景区,拉开了“援疆号”旅游专列旅客在塔城游览的序幕。(人民铁道报6月12日)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不仅安全、便捷,更具有公益性的特点,因而铁路也成为脱贫致富道路上的“先行官”“指明灯”。当大力推进高铁建设,让中国高铁成为一张国家名片,享誉世界之时,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服务于国家的需求,始终践行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的宗旨,把拉动偏远落后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挑上肩。铁路坚持开行援疆旅游专列通过“引流入疆”让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百姓,也让人们对铁路建设改革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

    众所周知,旅游产业不仅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更是惠民产业。在新疆,“乡村旅游”作为推动“十三五”时期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抓手。援疆工作也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党中央先后召开过两次援疆工作会议,对新疆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全国有19各省市与新疆实施对口支援,从而让新疆的经济建设与发展明显增强,各族群众从祖国的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温暖!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研究推行“铁路+旅游+扶贫”的帮扶举措,随着克塔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援疆号”旅游专列开进新疆塔城,精心设计旅游专列的线路。旅游专列在沈阳北、柳园、吐鲁番、乌鲁木齐南、塔城、哈密、大同等站停靠,带旅客畅游敦煌莫高窟、火焰山、天山天池、云冈石窟等26处景区。旅客不仅能沿着古丝绸之路体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而且能品尝香甜美味的水果。

    中国铁路在公益担当和援疆扶贫中砥砺前行,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战略部署,从实际出发,把提高优质服务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让广大旅客从旅游专列中,分享祖国的发展变化和大自然的美景,特别是从旅游专列中分享新疆的美丽风光。

    旅游援疆,让全国人民“掀起你的盖头来”,在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中,按照新疆的“城景共享、城乡共建、山水共美、文旅共生”旅游产业发展思路,以旅游助力当地实施项目突破、功能优化、营销拓展、质量提升“四大专项行动”,把旅游业培育成新疆自治区国民经济优先发展的重要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