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崇礼铁路助力冬奥会和沿线经济发展

2019-06-12 09: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6月11日,伴随着一对500米长轨平稳落在太子城隧道无砟轨枕上,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承建北京2022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崇礼铁路铺轨工程全线区间轨道胜利铺通。(6月11日 张家口新闻网)

据介绍,崇礼铁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境内,全长53公里,线路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终点至崇礼区太子城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计划在今年年底开通。开通后将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崇礼县旅游资源开发和当地居民出行。

作为京张铁路的支线铁路,崇礼铁路是保障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赛事顺利举办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与京张铁路一起形成北京市区至崇礼赛区大能力、便捷、快速客运通道,两地之间铁路旅行时间缩短至50分钟左右,可以有效满足崇礼区举办冬奥会赛事的交通需要。

“要致富,先修路”。众所周知,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可以改善地区交通状况,更将拉动地区经济发展。崇礼铁路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对崇礼区加快融入首都经济圈,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此外,由于崇礼铁路预留向北延伸的条件,因此还将成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进京快速客运通道的一段,对于构建内蒙古东部地区至京津冀地区快速客运新通道,进一步完善华北地区铁路网都具有重要意义。

由此可见,崇礼铁路的开通,不仅为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了运力保障,更是为沿途百姓的出行带来方便,为周边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现如今,随着我国铁路网的不断建设和完善,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更多地区百姓带来幸福生活。让我们期待铁路发展越来越好,未来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续写出更多辉煌的新篇章。【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