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参观中铁二局“成昆魂——成昆铁路档案展”活动有感

2019-06-11 18: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本报成都讯 通讯员 张承林)6月3日,中铁二局集团公司举行了盛大的“成昆魂——成昆铁路档案展”开幕式活动,开幕式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成昆铁路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活动再现了中铁二局“开路先锋”光辉历程、重温了老一辈二局人的精神风采,加强和提升了企业档案管理水平。“成昆魂——成昆铁路档案展”档案资料记录了成昆铁路艰难的建设历史,见证了二局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是传承“开路先锋”精神的宝贵财富。此次展览使得公司档案管理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是“开路先锋”精神传承、文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二局档案人学习业务知识,增强档案管理服务能力,推进档案管理工作转型升级的大好机会,也将为集团公司制定发展战略、转型升级提供多角度、全方位、高质量的信息服务,真正做到“传承历史,创造价值”。

成昆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四川省与云南省的国铁Ⅰ级客货共线铁路;线路呈南北走向,为中国西南地区的干线铁路之一,也是中国三横五纵干线铁路网的一纵。中铁二局作为成昆铁路建设的主力军,大力发扬“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战天斗地、勇往直前”的铁人精神,弘扬中铁二局“开路先锋”企业文化,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硬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在这片“支离破碎”的土地上创造了奇迹。中铁二局当时担负着地势最险、地质条件最差、环境最艰苦的北段施工任务,在中铁二局,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铸造了载入史册的“成昆精神”。六十年风云变幻,六十年峰回路转!21世纪,中铁二局继往开来,再次肩扛“开路先锋”大旗,传承尖兵精神,以“永葆先锋”的新成昆精神,沿着前辈先烈的足迹,重走成昆路,再次挺进大凉山,修建新成昆铁路。

通过对一组组珍贵的历史照片、详实的文字资料以及老一辈建设者当年生产生活用品的集中参观,激励着我们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继承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老成昆精神,将二局人“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不言败、永向前、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与企业的发展相结合,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一份份保存整齐整洁的历史资料,让我们由衷的佩服二局档案人的严谨和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汗水,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书写着中铁二局档案工作新的辉煌和成就,也将激励着二局档案人以更加务实、严谨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中铁二局的档案工作,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也将促使二局档案人不断的提升业务知识和水平,提高对档案数字化管理的认知,促进档案管理转型升级,更好服务于企业的本质优良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