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彰显铁路魅力

2019-06-11 18:2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8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针对出行客流攀升的特点,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优化出行服务,努力让广大旅客假日旅行生活更美好。(新华网6月2日)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期而至,节假日出行已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铁路部门无论何时何地,都以百米冲刺的姿态时刻准备着,因时制宜地调整出行方案,这也是越来越多人选择铁路出行的原因。

毋庸置疑,铁路已然成为能够满足人们多方面需求的出行方式,从宏观来看,“八纵八横”铁路网日益完善,铁路线与铁路线间的融会贯通,人们能够去到的地方更多了。从微观来看,无论是速度、服务还是乘车环境,都在舒适、愉快的乘车体验上下足了功夫。总体上,选择铁路出行已经和人们日益提升的生活质量成正比,优质的铁路服务也进一步体现了当今时代的社会风貌。

节假日出行,铁路部门首当其冲,而优质的服务并不会因为客流量骤然增加而滞后,铁路部门早已未雨绸缪,我们看到的是不断优化的出行服务。首先,在节假日的特殊时期,增开列车车次,加大运能,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其次,“特色列车”如旅游专列等也让旅客体验了不一般的乘车体验,增加出行的趣味性。最后,还有成千上万的铁路职工默默坚守岗位,付出辛勤劳动,为节假日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端午节作为中华名族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承载了中华优良传统,仪式感在传承的过程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让传统文化契合现代需求,这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在快速发展的当代社会,铁路为人们搭建起团圆的桥梁,每逢佳节,与家人欢聚一堂,通过祭祀、吃粽子等仪式抒发情怀。如今,高铁让更多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在节假日的特殊时期,真正感受到浓浓的节氛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铁路部门始终致力于以最好的服务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因时制宜地调整方案、优化服务都是建立于满足旅客需求的基础之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不断刷新的客流量就是最完美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