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克塔铁路穿越“魔鬼风区”,带你开启大美新疆之旅

2019-06-11 18: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嘉齐

中新社新疆塔城5月30日电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伴随着汽笛声,5月30日上午10时10分,塔城-乌鲁木齐K9858次列车缓缓驶出塔城火车站,结束了塔城市作为新疆最后一个不通火车地州首府的历史。

克塔铁路约有75公里,位于素有“魔鬼风区”之称的玛依塔斯风区,这里每年8级以上大风天数超过150天,最大风力可达13级,天气条件十分恶劣。但克塔铁路是一条圆梦之路,更是一条惠民之路,就算天气再恶劣,人们下定的决心不会变,五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的关怀和支持下,克塔铁路成功穿越“魔鬼风区”,终于圆了塔城人民的铁路梦。

塔城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西北部,是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俄罗斯族等29个民族聚居的地区。塔城市因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被誉为油画中的城市。克塔铁路的开通,使得游客可以坐火车畅游塔城,也将与新疆合旅游列车无缝对接,实现全新疆旅游专列全覆盖,让游客更好的领略新疆的风土人情。

克塔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为塔城人民提供安全、舒适、经济的铁路出行方式,也为来疆旅客前往塔城地区观光、旅游、经商等提供便利。同时,为塔城地区文化、旅游、经济等发展注入活力。

在新时代面临着新的挑战,铁路也有新的作为,在提高旅客美好出行体验上,铁路在不断创新和提高。克塔铁路,承载着人们的梦想和希望,开往充满阳光、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