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大旗猎猎扬 安全大网密密织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安全生产在行动

2019-06-11 10: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秀萍 刘文洁

“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全体员工与中国中铁30多万名员工一起,用铿锵的安全誓言向社会、向企业做出郑重承诺,将安全大旗猎猎飘扬在心上,将安全生产大网密密织在承建的每一项工程上。

“安全管理不能‘走过朝,越细小的问题越可能是‘定时炸弹’。管理者一定要有张‘婆婆嘴’,不徇私情,不讲情面。”该分公司安质部负责人罗前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焦柳铁路怀柳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是既有线施工,四月多雨,施工安全风险大。园冲站通信铁塔基础施工时,他与通信专家屈文祥巡查时发现:若按原施工计划,第二天的降雨必会冲塌基坑。他当即要求连夜浇筑混凝土。有的工人觉得他言过其实,犯不着那么急。手上赶着活儿,心里却不畅快。他看在眼里,没多言语,监督大家到凌晨三点,直到混凝土浇筑完毕。天蒙蒙亮时,雨点倾泻而下,不远处的一个闲置土坑真的塌方了。像这样工人当时不认同的情况不止一次,但他始终秉持着对安全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同事们狠抓过程控制,全力消除安全质量监管漏洞和盲区,2019年上半年共下发安全质量整改通知书13份。他们对记录在册的安全隐患、质量缺陷进一步跟踪督查,后期整改合格率100%。

“弥补管理力量、管理环节上的短板,持续改进,健全机制保障体系”是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2019年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作会中确立的。据此,该分公司2019年修订发布《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及信用评价监督管理工作要点》《安全质量及灾害事故(事件)应急预案》《通信分公司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管理实施细则》等9项安全质量管理制度,使安全质量管理日臻完善。6月前,该分公司举办2期项目施工安全质量管理经验交流研讨班。

2019年获得中体武汉电气化局质量管理成果二等奖的《提高光缆故障物理点定位效率》课题,进一步实现该分公司经理龙业对企业安全工作“加快推广新技术、新装备,以智能化手段为项目安全提供可靠支撑”的设想。从上一年度开始,该分公司就以工程质量和管理质量提高为出发点,紧紧围绕施工质量、安全、里程碑计划及现场亟待解决的难题,积极推动开展改进质量、节能降耗、技术革新类QC小组活动。2018年,QC小组共研究课题8项。

三月至五月,3个月时间里,该分公司安全生产督导小组12次深入施工一线,督导检查汉十、怀柳、皖赣、梅汕、蒙华等7个在建项目通信专业,梳理各类安全问题42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相关要求,他们高扬安全大旗,密织安全大网,将安全意识深植于每位员工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