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铁路伴你行

2019-06-10 19:3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6日至9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92万人次,同比增加24万人次以上,增长35.7%,铁路部门将采取增开126列客车、动车重联、加挂扩编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新网昆明6月3日)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随着生活物质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更希望能够去到更多地方欣赏大自然的美好,领略不同地域的文化气息,铁路出行自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端午”小长假期间,各铁路部门增开了多趟列车,并且根据各个区域的地理位置增加了高铁和普速列车数量,使得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出游方向的选择性也更强。与此同时,在交通便捷的今天,对于中短距离的出游来说,“高铁游”是最合适不过的,特别是高铁“一程多站”式联程旅游的变化,串起了一个个区域旅游圈,既便捷又经济。

而此次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实行高峰运行图,加大对客流热门方向运力投放,让旅客不再每次都要倒车好多次,让旅客们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和精力来完成一次次出行,此次调图也是基于大众需求,也是铁路本身对于对自身客运能力的一次深入探究,确保调图安全、平稳、有序过渡,中国铁路昆明局铁路集团公司按照铁路总局统一部署,做好基本工作,要求各部门有针对性的加强行车设备运行可靠性,利用调图实施前的这段时间,对牵引供电设备进行综合维修作业,对上线运行的动车组、机车车辆等设备,严格进行调试运行,尽快落实解决隐患问题,为“端午”小长假的通行无阻打下良好的基础,也让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了我们可以实现的小目标。

随着现代化铁路建设的不断深入,铁路调图让城市之间的带动作用更加凸显和持久,与民众之间的情感互动也更加频繁和紧密也随着我国轨道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实惠,万里铁道勾勒的“流动的中国”将更加美丽。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