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护考 为梦想筑路

2019-06-10 09: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辉

7日凌晨00:10分,浙江衢州江山火车站接到求助电话:K123列车因暴雨临时在此站停车,而车上有一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如果列车继续晚点,小泮将赶不上这场人生大考。工作人员接到车务段通知,立即调度近线路列车,安排原本不经衢州站的Z47列车于凌晨1点21分临时停靠,仅一个多小时,小泮赶到衢州站,顺利登上了这列临时停靠的列车。据悉,女孩顺利走进孝感考常(人民日报)

听到这则新闻,不禁为之动容。全国各地连日的暴雨为端午回家路设下了一个小小的障碍,亦为全国千万高考生奏响了冲锋号!连夜千里赴考场,被阻晚点列车上,本来只是这个叫小泮的女孩的特殊遭遇。将原本可能的错过、叹惋和无奈,演绎成爱心接力、风雨护考和顺利圆满!不得不为铁路部门铁路部门的担当和人性点赞!为一路风雨兼程传递爱心的每一个普通人点赞!

因暴雨导致列车晚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铁路部门每天接到相关投诉或求助,恐怕也不是个小数字。当小泮的求助电话进来,从受理投诉的基层工作人员,到铁路核心的调度人员,都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和高效的处理,最终居然为一个人调来了一辆列车!中间更有多次的辗转换乘,爱心接力始终不断!笔者认为绝非偶然。她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人民的尊重,对梦想的尊重!铁路部门的服务宗旨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习总书记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铁路部门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诠释出了新的内涵和意义。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从“安全出行”到“温馨出行”,从“高考专列”到“为你而停”!铁路部门早已从褪下“铁老大”的浮华,真真正正的走到老百姓的生活中,为经济开路,为民生铺路!爱心护考,为梦想筑路,铁路部门用一场接力诠释了她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上一篇:端午假期返程迎高峰
下一篇:父母老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