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高考,做万千学子摆渡人

2019-06-09 11: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今年“端午”节适逢高考,铁路部门在6月5日至8日,临时开行3对大杨树至阿里河、加格达奇至阿里河的“高考专列”,连续17年助力学子实现大学梦。(6月4日《东北网》)

高考,对于寒窗苦读多年的学子们来说,是无与伦比的飞升之日。自1977年恢复高考至今已过去40年,历经多次变革的中国高考,仍然是学子和家人需共同面对的“人生大事”。在此期间,社会各界都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铁路部门通过开行“高考专列”接送考生,并为他们准备高考书签、礼物赠送以及列车上配备的心理咨询师、文艺小组和应急小组等等暖心举措,为高考的学子助力前行。

“高考专列”的乘客逐年减少,但铁路服务却逐年递增。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不停歇地一直做一件事。自2003年开行首趟“高考专列”以来,这趟列车就一直在运行,17年来,共运送学生6万多人,让数以千计的学子圆了大学梦。在白色“和谐号”铺天盖地的今天,为方便考生赴考,这种“专列”仍被铁路保留了下来,这些专列承载着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寄托的是对祖国未来不可动摇厚望。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或许就是最朴素的解答。(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