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赶考遭延误,铁路部门助高考

2019-06-08 17: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7 日凌晨00: 10分,浙江衢州江山火车站接到求助电话: K123列车因暴雨临时在此站停车,而车上有一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如果列车继续晚点,小泮将赶不上这场人生大考。工作人员接到车务段通知,立即调度近线路列车,安排原本不经衢州站的Z47列车于凌晨1点21分临时停靠,仅一个多小时,小泮赶到衢州站,顺利登上了这列临时停靠的列车。据悉,女孩顺利走进孝感考常(来源人民日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了,今年的高考定于今年6月7号、8号两天,高考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也是一个人生走向成功的起点,但是总有一些考生在去参加考试过程中发生各种突发情况,而对于这样事情,推行了一系列人性化举措,比如考场周围禁止工地施工,社会车辆不允许驶入考场,因特殊原因需要交警紧急帮助护送,考生乘坐公交车免费等。

小泮千里赶考,但途中遭遇暴雨,列车晚点。如果列车继续晚点的话,小泮将赶不上这场人生大考。幸运的是,在接到小泮的求助信息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就作出了反应,临时调来一列车临时停靠火车站,并联系出租车换乘,在抵达武昌站后换乘高铁。在这历时近15个小时的赶考之路上,小泮乘坐了火车、高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于6月7日早上8:20终于及时赶到考场,没有错过这次人生大考。

笔者在网上看到帖子评论说,铁路这种临时停车,其实对铁路来说小菜一碟,因为最多只需要费时几分钟,驾驶这趟火车的司机随后也能追得回来。但笔者不这么认为,铁路部门在收到求助后到制定运输方案并通知列车仅不到半小时,足以说明铁路部门对旅客求助的重视程度,并从其他地方紧急调一列车,这趟列车本来是不停靠,仅仅是为了接上小泮这名考生,而临时更改了原本的行车路线,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小泮建立了微信联络群,而后联系出租车,南昌站换乘高铁,最终赶到了考常另外,因为这趟列车临时停靠几分钟,这也意味着将会影响整个运输路线上的所有列车,并且很有可能导致后续列车晚点运行。

铁路部门为了一个普通考生,临时调度列车,一路护送,几乎动用了其全部资源,只是为了保证一位考生能够顺利到达考试地点,铁路这个人性化做法值得点赞!最后祝小泮高考顺利,各位考生加油!(王根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