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一场“端午”文化之旅

2019-06-08 17: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97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723列。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增加运力投放,努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中新网6月7日电)

      端午,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端午”小长假,铁路又再次迎来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合理安排运力,增开车次,为旅客打造安全、有序、温馨的小长假运输。1497万人,是旅客对铁路部门的信任,是铁路漂亮的成绩单。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保障安全运输的同时,越来越注重铁路文化建设。正值端午这个有着浓厚习俗的节日,各集团公司积极开展端午文化庆祝活动。郑州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各大车站和旅客列车上开展“品诗词念屈原”文化活动,让旅客在旅途中知历史,学诗词。武汉局集团公司开行16列“屈原故里”动车专列,方便游客前往秭归县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吃粽子缅怀屈原,赏诗词品中华文化。济南局集团公司在客流较大车站和品牌列车上,推出“呤诗颂典共话端午”“五彩香囊送祝福”“棕情飘香迎端午”等传统礼仪展演和体验活动,让旅客们在旅途中感受传统文化。

      粽香飘高铁,一起过端午。平安高铁,人文高铁,让我们在高铁上来一嘲端午”文化之旅吧。(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