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年的高考,那年的青春

2019-06-05 18:4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旭

最近工作之余刷短视频,看到许多高三班主任含泪讲完高考前最后一堂课的画面,看看时间,又是一年高考时,看着窗外,时间犹如电影镜头般倒退,思绪瞬间回到4年前那个夏天……

那年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我们每日早起晚睡,有做不完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也有说不完的欢声笑语,上课时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往嘴里塞零食的场景,在当时看来是那么的平常,现在看来又是那么的怀念,怀念我们的一腔热血,为了一个目标什么都不怕的热血。

至今我还清楚记得教室里那个吱呀吱呀转个不停的电扇,挽起来的裤腿,用考试卷子折成的垃圾篓,以及空气中弥漫的风油精气味。每天清晨随着一副睡不醒的身体来到教室,每天深夜伴着疲惫的身体回归宿舍,这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稀松平常,又是那么的不顾一切。

高考前一周,高三党就已经停课了,这段时间是美好的,也是苦涩的,在百日誓师宣誓大会上,我们气宇轩昂的呐喊声响彻着整个校园,似乎宣泄着内心的压抑,释放着最后的青春。直到考前最后一天,班主任在教室里和我们谈心,问我们以后打算去哪所大学,以后想干些什么事情,刚开始欢声笑语,到后来含泪哽咽,终于各自远走他乡,不觉间眼泪滑落。

那些拼了命想要舍弃的时光,如今却是我最怀念的光阴,6月7日即将来临,我在心里默默祝福所有考生学子:淡淡墨梅凌寒独开、今岁瑞雪兆丰年,莘莘学子壮志凌云、明年金秋送喜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