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克塔铁路引领北疆经济发展

2019-06-04 21:1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戈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中国铁路的建设规模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铁路出行”潜移默化的以一种不可替代的出行方式主导者人们的出行。

然而从近几年铁路发展的现状来看,我国铁路区域发展并不均衡,京津及其周边地区,华北平原,沿海等地区的铁路密度较高,西部及内陆沿边地区密度较低,所以发展西部等地区铁路势在必行。这不从中国日报得知5月22日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将于5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这趟通往北疆“画中的列车”克塔铁路于3月24日全线铺轨顺利贯通,全长272.79公里从奎屯铁路克拉玛依市白口泉站接轨,沿克拉玛依市百口泉向北,经托里县铁厂沟镇、额敏悬,达到终点塔城站。

据了解,铁路修建前人们平时日常出行需绕道而行,且只有汽车运输十分不便,克新疆铁路发展迅速,构建起了以兰新高铁为骨干,南北疆铁路为两翼的铁路网,使得乌鲁木齐与周边城市间互通更加密切。

克塔铁路的开通将是打开西域地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象征着全新疆的地州首府全面通车。对于新疆人民而言这无疑是一项惠民之举,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从而促进城市的经济发展,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国家经济建设而言,克塔铁路的开通完善了北疆地区铁路网,有利于周边地区的铁路建设的投入发展,众所周知,一个城市的经济的命脉的重要力量之一就是交通,便利的交通环境必然会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促进各民族的文化交流,最重要的是西疆地区丰富的石油矿产资源更容易得到开发利用,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刘天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