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红包”,企业添活力

2019-06-04 12: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自2019年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将降低铁路专用线(含专用铁路)代运营代维护(以下简称代运代维)、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人民币,下同)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几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送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大礼包”,惠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让“减税降费”成为刷屏热词。报告中的“取消或降低一批铁路、港口收费”等内容,更是列入铁路的任务清单。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据知,这是今年铁路部门第二次发布降费消息,是继4月1日降费让利60亿元后又一次针对广大货主和企业进行的让利。这也是铁路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降税降费的有力措施。

此次铁路从集装箱、零担乃至整车等等方面进行货物运价的下调,同时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多项杂费,对于火车延期占用费等项目也做了大幅度的下调。这是计划从运输单位开始,把税费降低的“红包”传递给下游企业,让企业的运行成本进一步降低,激发市场活力。

同时,铁路部门将加强对降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铁路货运服务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运输服务保障。

所以说,铁路对运费和相关费用进行调降,这既是为了自身发展,增强竞争力,同时,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响应国家发展号召,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展与经营理念深入人心。这是对铁路来说是好事,对企业和落实国家发展总目标来说,也更是一件好事。(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