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服务“候补购票”

2019-06-03 13: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口综合维修段李明德

新时代的铁路时刻在变化,不断推出新的服务来,让旅客们出行更加地方便,体验到更快捷的服务。如2018年11月22日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受到众多旅客的喜爱,同时让旅客们无需担心排队取票而耽误了自个的行程。而最近铁路又推出了新的服务“候补购票”,其实这一举措在2018年12月27日开始,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这一“候补购票”功能主要是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旅客为一重要的发展思想,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在2019年5月22日已正式上线,包括高铁、动车、直特和特快等列车在内所有铁路旅客列车都可使用这一功能。

   在没有这一项“候补购票”功能出现之前,经常在手机微信上收到各种好友发过来的抢票信息,通常都是同城旅游APP发出来的,“我正在抢火车票,快来帮我加速抢票”这样子的信息收到不少,也帮了不少好友点击加速,但往往还是抢不到自己想要买的票,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甚至有许多人为了能抢到一张票,花钱购买各种加速抢票套餐,各种叫亲朋好友点击链接加速抢票。这种第三方抢票的软件往往需要购票人授权身份信息,个人隐私存在泄露的风险。而铁路推行出来的官方的,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去使用“候补购票”功能,不用担心个人隐私会泄露出去,无疑是能安全地使用,也无需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关注着抢票的信息。这一个“候补购票”服务可以使旅客能在票源紧张的情况下,抢到车票的几率增加了,使旅客们的出行更加的方便安全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