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检修“航母”点赞

2019-06-03 13: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记者6月2日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供电段获悉,享有“供电检修航母”之称的牡丹江供电段检修作业车,5月29日凌晨完成它在哈牡高铁线上供电检修首秀之行。(科技日报)

      夜晚,是大多数人最放松的时候,是梦乡开始的时候。而对于接触网工,这确是工作的开始,顶着满天繁星,仔细检查,不放过一个细节。上文中提到的供电检修专列全称为JJC型接触网检修作业车,去年年底配置到该段。该车享有“供电检修航母”之称,本次任务对哈牡客运专线海牡方向的接触网线路进行检查维修。

      接触网检修是列车平稳安全运行的前提,必须精准高效。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检修任务,他们多次组织联合演练,从制定方案到人员安排,从额头渗出汗水,到防护服湿透。网工、作业车司机、地面工作人员根据预定方案提前准备,互相配合,使用对讲机及时联系。启动——停车——检修——汇报——再运行,一系列动作如一条完整的流水线。一抬头,已是凌晨。

      检修作业车的作业设备配备更齐全,装备更先进,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另一方面降低了网工的工作强度,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思考,去创新。监控防护设备提档升级,进一步减少了安全隐患。

点赞检修“航母”首秀,科技让生活更舒心,让工作更用心。也正是这一群黄马甲为列车保驾护航,在黑夜里闪闪发光(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