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克塔铁路 梦想在这里起步

2019-06-02 00: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新疆塔城,作为中国离边境最近的城市之一,5月30日自豪地进入全国铁路网,并以此宣告新疆最后一个地区所在市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当天,不少人专门购买了塔城至乌鲁木齐首趟客车车票进行体验。10时10分,首趟K9858次客车缓缓启动。(人民铁道报5月31日)

塔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西北部,是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锡伯族、俄罗斯族等29个民族聚居的地区。塔城市因为

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被誉为油画中的城市。

随着克塔铁路开通后,新疆铁路部门将开行到塔城方向的旅游专列,游客可坐火车畅游塔城。至塔城方向的旅游专列开行后,将与“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奇幻火洲”等旅游列车无缝对接,实现全疆各地州旅游专列全覆盖,全面助力“旅游兴疆”。

克塔铁路的建成,逐步完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路交通网,该线主要是进行货物运输,因为沿线矿藏种类多、储量大,在建铁路区域有煤炭、黄金、铜、铁矿石等矿产资源,对于当地促进优势资源开发,优化沿线投资环境,为沿线城市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克塔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让沿线各族群众出行更便捷,还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对振兴区域经济、民族团结和维护边疆稳定意义重大,使塔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对建成国际物流大通道起到推波助澜的关键一笔!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新疆在振兴,铁路在助力,新时代赋予铁路先行的使命,铁路的进步也标志着国家的进步,时代的力量。在克塔铁路开通运营之际,飞驰的车轮将满载新疆各族人民的梦想,驶向幸福的港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