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是我国铁路又一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

2019-05-29 11: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煌

  5月23日10时50分,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据新华社)

  无疑,这是我国铁路又一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

我之所以说,这是我国铁路又一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的原因有五,一是它体现了我国铁路科技创水平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更高阶段,可谓是突飞猛进。这是继“中国速度”高铁,特别是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后,我国铁路获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令世界瞩目的又一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同时,也体现了我国铁路科技创新水平将会越来越强,如“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二是它表明了我国铁路科技工作者后继有人,力量雄厚,可谓是“兵强马壮”。这是我国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理念,重视科学教育和人才培养,重视提高科技工作者的地位和待遇,把科技工作者当“国宝”等,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关爱”科技工作者的制度和措施,充分发了挥科技人员的聪明才智,所结出的又一硕果。同时,也表明了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政策好是好的,正确的,有利于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发展壮大和创新精神的充分发挥。三是它显示了我国铁路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精益求精,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可谓是“精忠报国”。这是我国铁路通过科技创新获得飞速发展,走在世界前列的前提条件和强有力保证,更是我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支“精英”力量。同时,也显示了我国铁路科技工作者“特别能战斗”,将一定会圆梦我国铁路更加美好的未来。四是它彰显了我国铁路部门始终牢记和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坚持和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铮铮承诺,可谓是“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我国铁路得以日新月异,成就“中国速度”的基本条件和根本保证。同时,这也彰显了我国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定了我国铁路必将成为强国之路,人民走上更加富裕幸福美满的路。五是它预示了旅客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体验将更加美好温馨,可谓是“幸福满”。这是我国铁路部门始终坚持“旅客是上帝”、“旅客是衣食父母”的理念,勇于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奋斗所获得的成就,更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铁路的殷殷期望和浓浓的关爱,以及热心支持和竭力保障所获得的成就。同时,也预示了旅客的出行将不再难,“一票难求”的问题将得到根本的解决,一去不复返等。再者,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将更加的“缩短”,也预示了旅客出行的时间将更加短暂,将有更加充裕的时间享受着自己美好的生活等。总之,可谓是“好处多多”,怎么不是我国铁路又一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呢?

据媒体报道,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登台”已为时不远,我们都期待着这一划时代的一天的早日到来。(吴贻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