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名短袖哥 擦亮铁路人奉献名片

2019-05-28 00: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阳文轩

今年2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危急时刻“短袖哥”寒冬勇救男童》引起观众强烈反响,故事主角“短袖哥”名叫马彦云,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站运转车间的连接员。(5月25日铁道)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主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骄傲的中华儿女,一直以来,许许多多的人都在用行动传承并发扬着。人们常常追问人生的意义在哪里,也许意义不在于追寻而在于行动。马彦云,原本也只是一个平凡的铁路职工,但是他在紧急关头做出的惊人举动,却让我们无数人敬佩和感动。

一位普普通通的铁路职工在危急情况下,甚至来不及多想想自己的安全,就果断的做出了救人的举动,这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存在的善良,勇敢和奉献。安全是一种本能,但是在另外一条鲜活的小生命面前,马彦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果我不救他,他就没了,所以他勇敢的做出了见义勇为的选择。正是因为有了许多像马彦云这样朴实无华而又心怀正义的青年,我们的国家才更有希望,民族才更有力量。马彦云以他的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何为奉献和担当,他是一个真正的无名英雄。我们所有人都被他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他身上给我们带来的慢慢的正能量。这位普普通通的铁路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善良和奉献刷新了铁路人的奉献名片,他用自己的行为生动诠释了铁路人对守护人民安全,践行中国梦的承诺。

古语有云“见义不为,无勇也”,由此可见,见义勇为是自古以来就流传着的侠义情怀,正是有着这些精神信仰的存在,我们的社会才会变的更加的和谐更加的温馨。当每个人都加入这个见义勇为的人群中去之后,当无私奉献成为一种精神信仰后,相信我们的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温暖和温馨。希望我们能用爱心谱写出一曲曲见义勇为的动人篇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