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名英雄,平凡而又伟大

2019-05-27 18: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徵芳

5月16日,人民铁道一篇“惊险!铁路职工一路狂奔救老人”的文章在网上传开了。

事件的主人翁是广州局集团公司惠州电务段梅州水电车间电力集中修工区职工温伟祥、温远两名普通铁路职工,他们在进行贯通线停电检修作业时,突然发现一位跌倒在轨道上不能动弹的年迈老奶奶和一位在旁边搀扶困难的老大爷。面对轨道上即将驶来一列客车的危急情况,温伟祥暂停作业火速下杆,一边与温远清联控互控,一边狂奔向事发地点,和老大爷合力将老奶奶移离轨道,温伟祥、温远清在拨打120后悄悄返回岗位作业。被救下的两位老人为表达谢意,转辗多次终于找到他们,自此这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无名英雄才为人所知,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铁路上像这样的无名英雄还有勇救儿童、做好事不留名的“短袖哥”马彦云、“资江一跳,他感动了一座城”的陈永长……他们虽然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的普通人,但是却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危难之时显身手,不贪名不图利。他们救人后默默离去的背影是人们心中最美的背影,他们不畏危险见义勇为,展现了人类最崇高的精神,成为人们心中肃然起敬的无名英雄。

他们这样一群人,代表着“最美铁路人”的形象,不仅有强烈的岗位责任感,是铁路系统的守护者,而且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铁路人默默奉献的情怀与担当。

正是这样一群平凡而又伟大的铁路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传播着磅礴的正能量,影响着越来来越多的铁路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力争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中当尖兵、当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