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霸座”“打架”靠什么来治“高铁酒鬼”?

2019-05-27 00: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中新网长沙5月25日电(朱红梅 谭湘琴)近日,一趟由珠海开往怀化南的高铁列车上,男子黄某因醉酒耍起了“酒疯”, 不仅霸占他人的座位,还对原座位乘客大打出手,最终,黄某被长铁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中国新闻网)

      前有高铁醉酒男怒砸车窗,只为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后有高铁醉酒男强行霸座,还出手打人。高铁醉酒寻事滋事的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醉酒方式花样百出,闹出的笑话也是千奇百怪。这美酒虽好,但可别贪杯才是。又不是喝完一了百了,回家一躺。这出门在外,过分喝酒岂能不误事?常言道“酒壮怂人胆”,喝了一点酒,就分不清东南西北,天不怕地不怕的,将自己的素质展现地淋漓尽致,上演一场让人啼笑皆非的荒诞闹剧。

      对于高铁醉酒闹事的惩罚,对与情节不怎么严重的,都是以刑事拘留的形式进行教育。当事人得到了警醒,可高铁醉酒闹事的丑闻还是屡禁不止。惩罚的力度应该根据事情严重后果进行变通,限制乘车也没必要。但要想解决根本问题,还是要改变方法,从源头出发。进站安检酒精测试,也不是无法实现的想法,这样做可以更好的提高对旅客的服务质量,保护旅客的出行人身安全,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喝醉酒乘坐高铁并非是小事,有很多安全隐患存在。例如站台候车,稍不留意掉下站台,后果不堪设想。又或者是睡过头坐过站,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也给铁路部门带来运力负担,毕竟铁路部门要无偿为你个人行为坐过站而负责!总而言之,不管是乘坐高铁出行,还是乘坐其他工具出行,酒都是少沾为妙。高铁的确给出行带来了太大的舒适性,但万万不可舒适过头,在公众场所,绝对不能由着性子胡作非为,必须有一条道德的标尺衡量着,莫让现实生活给上一课。

      无论是加大力度严惩当事人,或是从源头抓起杜绝根本。都是从外界的力量出发,来解决事情,治理了醉酒,可又怎么防患其他问题矛盾呢?笔者觉得应当“双管齐下”,铁路部门加大治理力度与宣传力度,民众提高自己的保护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服务,保障质量。铁路部门与民众应当是一条心,我们在发展的同时,也要珍惜爱护好我们所建立的成绩,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提高,一起将我们中国铁路名片擦得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