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美食文化传遍四方

2019-05-27 00: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本报讯5月18日,由广州客运段担当的广州南开往湛江西D7461次列车上开展了广州亚洲文化美食节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以文化为核心、以美食为载体,促进文明对话和交往。活动由广州日报承办,广州多家著名

餐饮集团配合开展。(广州铁道报5月24日)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广州亚洲美食节拉开帷幕,一连7天“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美食节期间,广州共举办5大类42项亚洲各国美食文化体验活动,多方位展现亚洲美食文化的多样性和传承性,以美食之名打造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的友谊之桥,吸引无数国内外游热烈参与。活动中,广州客运段广州南开往湛江西的D7461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抵挡住美食的诱惑,默默地服务在宣传岗位,为这场饕餮盛宴的举办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而广州亚洲美食节,让无数人感知到了“食在广州”的无穷魅力。“广州美食”金字招牌的背后,有值得细细品味的美食,更让人能够充分领略到兼容、多元、淡定、生猛的广州味道。

   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美食作为广州的文化名片,在促进国际交往与合作,提高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上大放异彩。美食是最通用的语言,也是地方文化最集中的展现。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广州日报、广州多家著名餐饮集团联手打造这张靓丽名片,更加凸显出广州在美食文化方面处于亚洲代表性位置,有全球影响力!

    随着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逐步加快,中国高铁的品牌影响力在国际上日渐提升,高速动车组助力广州亚洲美食节,最能体现出文化的兼容并蓄与文明的交流互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