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拾金不昧彰显铁路公信力

2019-05-27 00: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6日讯 “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被你们捡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5月26日,从湖北鄂州赶来的饶红霞来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武昌南机务段,接过自己不慎遗失的钱包,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拾金不昧古来有,铁路魅力彰显公信。首先“拾金不昧”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我们的启蒙教育到所处社会的大风气影响,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一直都是把拾金不昧的人当作榜样,值得学习得高尚品德的人,而将拾金不昧当作最基本的公共道德来遵守。其次企业公信力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我们发现消费者信得过的企业可以走得更长远,可以走向成功。而铁路的公信力却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一代代相承而来的。

一个企业的公信往往是这些平常事慢慢累积出来的,是坚持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心,以对旅客的服务为出发点。在发展的道路上践行正确义利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旅客服务、保障旅客合法权益树立中国铁路依法经营、重信守诺、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铁路部门提醒,各大火车站均设有服务台、失物招领处,旅客下车后若发现物品丢失可以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也可拨打铁路12306电话进行登记。物品一经找到,铁路部门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取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