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系列动车组研发满足多元化需求

2019-05-27 00: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宁炜忠

中国是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未来,中国将投入使用时速250公里以上的货运“复兴号”动车组以及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的客运智能化动车组。不同时速等级、不同区域需求的系列化“复兴号”动车组正在全面研发,以打造“八纵八横”高铁网。(央视网5月2日)

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面对东西南北的地域性差异,东西部的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均衡,以及现代物流业务的飞速发展的需求,系列化“复兴号”动车组的研发显得尤为必要。

货运动车组促进中国物流飞速发展。时速250公里的货运动车组的研发,将告别双十一客运动车组运输快递的历史。在其高效性,快速性的特征下,必将对现有物流体系带来巨大变革。在未来,人们网上购物,快递不再需要价格昂贵的空运,也不需要缓慢的汽车运输,而是通过一辆辆崭新的货运动车组列车将你的物品从天南送到地北。

自动驾驶动车组提升旅行出行质量。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动车组可以有效的缩短停车候站时间,旅客出行的体验感也必将更加强烈。与此同时,自动驾驶的动车组运行将更加平稳,更加舒畅,必将可以有效的提高旅客运输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时速350的自动驾驶复兴号将在京张高铁上率先投入使用,届时北京的小伙伴们便可以乘坐智能高铁去张家口看冬奥运了。

“多栖”动车组让复杂地域变通途。现在,复兴号进入高寒、高原、沙漠地区的型号已经在研发。届时,“多栖”动车组可以全方面的满足我国复杂地域的需求,搭载旅客上高原不再是奢侈的梦想;复兴号护送乘客去冰雪王国看漫天雪景也将是家常便饭;遥远的海南岛也将能感受到复兴号的热情。

相信,在研发人员的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复兴号动车组系列化列车必将踏遍祖国的大好山河,极大的改变现有物流体系,将每一位旅客平安送到目的地,满足整体“八纵八横”的战略运输要求。(宁炜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