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至雄安将实现半小时通达

2019-05-27 00: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5月25日5时,京雄城际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固安特大桥跨廊涿高速公路128米连续梁实现成功转体合龙。该转体连续梁位于京雄城际铁路四标段。铁路建设者于2018年5月份进场,在一年的施工周期内完成了桩基、承台、主墩、边墩、转体结构、梁体现浇、下滑道体系及转体施工等8个主要工序。(中国铁路)

初心不改,便民利民。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新建的一条城际铁路,这条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尝固安县、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总投资约335.3亿元。

路漫修远,上下求索。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成立雄安新区,为满足雄安新区运输要求,将原京霸城际铁路新机场至雄安新区。2018年2月28日,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8月1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正线红线用地征拆任务全部完成,施工进地比例达到100%。2018年12月1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开工建设。2019年2月3日,京雄城际铁路最长桥梁工程——黄固特大桥双线简支钢箱拱顶推施工顺利完成。2019年2月25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新机场站主体结构全面完工。2019年4月15日,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的开通运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京雄城际铁路是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线路建成后,雄安站将成为雄安新区路网性主客站、地面综合交通枢纽,主要服务新区中长途客流,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通车后,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实现半小时通达。

中国铁路犹如一张耀眼的民片,其光辉均匀的撒在960万平方公里神洲大地上,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它不变的宗旨,便民利民则是它不改的初心。随着京雄城际的建成,中国铁路又书写的一份华丽的新篇章。促进经济发展,带动交通便利,方便旅客出行,中国铁路一直在行动。(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